口渴喝水最好喝白开水

 


 

  口渴的时候很多人都想喝饮料来解渴,他们觉得饮料更能解渴。确实饮料比水解渴,但是饮料却没有水对人体那么重要。人有口渴现象是因为体内水分过少了,大脑发出的一个信号就是补水,虽然饮料中也含有水,但是拿饮料代替水是不好的,所以口渴的时候我们要喝水一定要喝白开水。

 

  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的专家认为,生活中常喝的饮品包括白水、茶水、饮料等,白水不含能量、解渴,是日常生活中的最佳饮品,而白水中又以白开水为最佳。无论何时,白开水都是饮水的最佳选择。

 

  喝咖啡和茶能不能代替喝水?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的专家们给出的答案是不能。喝咖啡和茶可以适当补充水分,但都含有利尿的成分(咖啡因和茶碱)。喝了这些饮品,还需要补充水。常翠青同时强调,茶和咖啡是健康饮品,对机体确实是有保健作用。每天适量饮茶和咖啡对机体健康有益。

 

  专家说,判断缺不缺水,最简单的办法是观察尿的颜色,正常情况下,每一次尿的颜色是无色的,否则体内水不足。白开水容易透过细胞膜进入细胞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是最符合人体需要的饮用水。矿泉水、矿物质水、纯净水等也可以作为一种选择,但不宜作为主要的饮用水。

 

  白开水是最好的水,只要符合饮用标准的水就是最好的水。正常的人一天要喝2000毫升—2500毫升水,来源至少一半大约1200毫升白开水,其余可通过茶水、果汁等多样化的来源来补充。要根据不同的生理状态和需要来选择不同的饮品。如果每天运动超过一个小时,如果单纯的喝白水,容易出现低钠血症,会引起腿部肌肉痉挛,此时以喝含有糖和电解质的运动饮料较好。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不管是号称多么解渴的饮料,多么营养丰富的饮料,都不能代替白开水,白开水是最保健的一种饮用水,我们在补充水分的时候,最好是喝白开水,白开水更适合我们的身体需要。>>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喝水只有益处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水的好处 喝水的最佳时间 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