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可以提早发现

  专家告诉我们,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一直都很高,如果患者不能得到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在幼儿时期就死亡。如果我们能早些发现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就能为患者争取更多的治疗时间。然而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是可以提早发现的,例如以下的这些。

 

 


 
 

  青紫

 

  青紫是青紫型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之一。可于出生后持续存在,也可于出生后三至四个月逐渐明显,在口唇、指(趾)甲床、鼻尖最明显。而潜伏青紫型心脏病(如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平时并无青紫,只是在活动、哭闹、屏气或患肺炎时才出现青紫,晚期发生肺动脉高压和右心衰竭时可出现持续青紫。

 

  心脏杂音

 

  多数先天性心脏病都可听到杂音,这种杂音比较响亮,粗糙,严重者可伴有胸前区震颤。心脏杂音多在就诊时被医生发现。部分正常儿童可有生理性杂音。

 

  易患呼吸道感染

 

  多数先天性心脏病由于肺血增多,平时易反复患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又进一步导致心功能衰竭,二者常常互为因果,成为先天性心脏病的死亡原因。

 

  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对于患者来讲非常严重的疾病,发现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才是对患者治疗的关键所在。先天性心脏病给患者造成严重危害,因此必须要及时的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