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患发男性乳腺癌比女性更可怕

专家指出,因为男性乳腺组织较薄弱,一旦发生乳腺肿瘤,很容易向外四周扩散,短时间内,就能够蔓延到乳房的皮肤及肌肉组织,这也就是为什么男性乳腺癌比女性更可怕、更严重的主要原因。男性乳腺癌患者年龄较大,往往都是六七十岁,其病情发展快,一般在还没有形成大的包块之前就已发生癌细胞转移,且化疗效果不好,死亡率较高。同时,由于男性乳腺肿瘤未列入常规体检,以至于很多男性乳腺癌患者发现时已到晚期,治疗难度大,影响了治疗效果。所以男性在平时要注意保持乳房的清洁卫生,养成自查乳房的好习惯,随时留意乳房出现的各种变化。如出现局部疼痛和压痛等现象,应立即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编辑点评:正是由于“男性不会患乳腺癌”这种错误认识,往往导致人们丧失警惕,直到男性乳腺癌癌症晚期才发现罹患乳癌,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从理论上说,乳癌的发生是由于乳房细胞内出现恶性肿瘤组织。男也具备乳腺组织,所以同样也可能导致乳癌。只是由于生理结构的差异,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远远大于男性。

 

虽然男性和女性乳癌之间具有很多相似点,但两性之间还是存在重要差异。两者之间最大的差异在于乳房的大小。由于男性的乳房组织小得多,当他们的乳房出现小的异物时,更容易被觉察到;但另一方面,由于男性的乳房组织太小,肿瘤也无需太长时间就能够扩散到乳房的皮肤和肌肉组织。而癌细胞的扩散速度,是影响确诊后治疗状况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

 

由于对于女性乳癌早期患者来说,肿块很小,难以发现,利用乳房X射线照片来检查是非常有效和普遍的,然而男性却很少采取这种检查。实际上,乳房X射线对男性来说也是很有效的,尤其是对家族中有病史和在基因测试中发现带有BRCA2变异基因(这是肿瘤出现的信号)的男性乳腺癌患者来说,更是这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乳腺癌 男性乳腺癌症状 男性乳腺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