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小便分叉是病么?

男性小便分叉表示小便的通道——尿道不通畅,一般来说,出现小便分叉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类是偶发或一时性的,这大多与疾病无关。其主要是由于前尿道或尿道开口处临时有阻塞。比如,有的人清晨起床后第一次排尿可能出现排尿分叉,这是因为一整夜间,尿液积存于膀胱内,膀胱内压力大,尿排出时力量大,使尿道口形态暂时改变所致。

 

还有是男性射精后的第一次小便也可出现排尿分叉现象,原因是部分精液还残存于尿道中,海绵体充血尚未完全消失,从而导致尿流不畅。此外,大量饮酒后,也会导致前列腺充血、排尿不畅而发生尿流分叉。这些情况均属暂时的排尿变化,不是病态,也不必疑虑。

 

另一类是长期的排尿分叉,很可能与一些疾病相关,需要及时就诊。长期排尿分叉大多由于后尿道或尿道口处狭窄,或因慢性炎症后形成瘢痕,导致了尿液不能通畅排出。常见有慢性尿道炎(淋菌性最多)患者。还有是在急性尿道炎、前列腺炎期间,由于尿道充血、肿胀、分泌物增多,也可影响尿液的通畅而出现分叉现象。此外,包皮过长、包茎所造成的尿道外口部分狭窄以及尿道有结石阻塞也可出现排尿分叉。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男性小便分叉的内容,>>推荐阅读:哪些疾病可以导致小便分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便分叉是什么原因 男性小便分叉 小便分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