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是怎么回事

成年男人随着年龄的增加,睾丸分泌的雄激素进行性下降,并可以出现性功能衰退等一系列相应的临床症状,这一现象被称为男性更年期综合征、绝雄期、男性活力终止和老年男性雄激素缺乏。从生物学和临床角度讲,男性更年期的叫法是不正确也不愉当的,但是它表达了一种与显著的激素水平改变相关的身心变化。可见,男性的老年阶段也是多事之秋。

 

 

长久以来,男性的更年期没有引起公众的注意,其原因可能是由于男人勉强或者不愿意接受中年以后性活力下降的这个残酷现实,而且男性更年期的临床表现比较微妙,是一种缓慢渐进性过程,有非常大的个体差异,使得人们容易忽视它,认为是老龄化的必然结果。况且,也并不是所有的老年男人一定要出现明显的更年症状。事实上,有更年期症状的老年男性仅占约1/3。男人的40~50岁是一个重要的人生转折点,也是更年期的开始阶段。此时的人生旅途已经过半,很容易产生生命苦短、来日无多的感慨,特别容易出现抑郁和绝望等情绪,许多疾病的初始症状也会逐渐显露出来。多数男人的这种情况没有得到任何治疗,直到男性的配偶或其性伴侣将这方面的问题反映给医生。男性更年期的这些问题可以诱发极强的焦灼和怀疑等不良情绪,处理不当可能让男人难以从更年期的危机中挣扎出来,并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改善男性更年期症状首先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振奋精神、保持平和乐观的情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家人、同事的关心和理解也很重要。中医理论对此症有一定的见解,根据不同的分型,选择相应的治疗加以调理,如滋肝养肾等,可以采用中药进行调理,调节内分泌系统,改善内外环境,增强身体抵抗力,缓解更年期症状问题。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男性更年期综合症的内容。 >>推荐阅读:男性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