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与性能力会相互影响

不要以为更年期是女性的专利,在男性从中年向老年过渡的过程中,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男性更年期综合征。专家提醒,“退休后的失落感、性生活质量下降、家庭压力过大”等情况会引起男性出现更年期综合征,加速、加重原有潜在前列腺疾病的症状,给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带来不必要的烦恼。

 

 

虽然男性更年期没有确定的年龄,但与性生活的质量、身体的健康程度等都有关系。大多数男性可以通过自己性生活的功能、质量等来判断自己是否进入了更年期。谷培德主任介绍,如果男性的性能力出现下降,就会抑制激素水平,使代谢出现紊乱,造成过早进入更年期。

 

如果男性的性功能到70~80岁时还很旺盛,就会很晚进入男性更年期。但如果是因为精神因素或慢性疾病导致男性过早进入更年期,性功能、性欲等都会相应受到影响,诱发各类前列腺疾病。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男性更年期的内容。 >>推荐阅读:男性更年期的相关知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