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脂肪肝如何治疗好呢?

 

当你频繁出现有食欲不振、乏力、肝区闷胀不适或疼痛、恶心呕吐、肝脏肿大等症状时,有可能是患上轻度脂肪肝了。虽然轻度脂肪肝不会轻易造成生命威胁,但如果长期久拖不治,病情极有可能恶化。那么,轻度脂肪肝如何治疗好呢?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要点

 

1.节食:轻度脂肪肝的治疗食用低脂肪、高蛋白、低糖、低热量和富含纤维的食品,并补充足够的维生素B1、B2、B6以及叶酸、锌、胆碱、蛋氨酸。

 

2.戒酒:适用于单纯性轻度脂肪肝和以酒精性轻度脂肪肝为主的中毒性肝病,轻度脂肪肝的治疗戒酒后,一般在2~4周肝功能指标可恢复正常。

 

3.运动锻炼: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增加运动量,控制体重。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药物很多,主要分为降脂性药物、护肝去脂药和中医中药。但需说明的是,目前轻度脂肪肝的治疗仍以祛除病因、积极轻度脂肪肝的治疗原发病和坚持合理饮食习惯为主,药物仅起辅助轻度脂肪肝的治疗作用,应根据轻度脂肪肝的病因和病情合理选用轻度脂肪肝的治疗药物。>>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轻度脂肪肝的膳食指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脂肪肝如何治疗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轻度脂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