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较为常用治疗脂肪肝的药物

 

脂肪肝如何治疗?脂肪肝需要饮食、运动、药物治疗相结合的综合治疗,目前尚无特效药物。针对饮食及运动治疗无效的脂肪肝患者,可以进行药物辅助治疗,但需到医院就诊,根据医生医嘱用药。目前较为常用的药物有以下几种。

 

治疗脂肪肝的药物1、降血脂药物

 

hmg-coa还原酶抑制剂包括普伐他汀、辛伐他汀、氟伐他汀等。它们通过抑制胆固醇合成的限速酶hmg-coa还原酶的活性而发挥作用,可起到有效降低血脂的作用。氯贝特类包括氯贝特、苯扎贝特、非诺贝特等,具有降低血浆三酰甘油和抑制其合成、抑制肝胆固醇合成以及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和血尿酸的作用。因此,最适合于血浆三酰甘油明显增高和糖尿病伴高脂血症的脂肪肝患者。但许多降脂药可能驱使血脂更集中于肝脏进行代谢,反而促进了脂质在肝内的蓄积,并损害肝功能。因此,无明显高脂血症的患者,不应长期盲目服用降脂药物。

 

治疗脂肪肝的药物2、减少肝脏脂肪沉积的药物

 

多烯磷脂酰胆碱主要成分为人体必需的磷脂,可维持细胞膜稳定、促进生物膜恢复、降低炎症反应、促进肝细胞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转运、降低肝细胞的脂肪浸润、改善脂质代谢,是临床常用的治疗脂肪肝的药物。熊去氧胆酸具有减少肝脏脂肪含量、增加胆汁中的脂质排泄、保护肝细胞的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脂肪肝如何治疗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脂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