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如何治疗?专家脂肪肝要针对四类病因

 

脂肪肝是代谢综合征的表现之一,不是单纯的肝脏问题。脂肪肝可以通过饮食、运动治疗达到逆转。改变生活方式可以预防脂肪肝的发生。30岁至50岁是控制脂肪肝的关键年龄段。

 

近年来,脂肪肝成为继高血压、糖尿病之后大众关注的又一热点健康话题:被定义为疾病不到10年,普通人对其危害的认识尚不充分,部分临床医生还在治与不治之间摇摆。那么,脂肪肝如何治疗好呢?专家表示:脂肪肝的治疗需要针对不同的病因,同时考虑患者的个体特点。

 

关键词1:肥胖

 

阿伟,部门经理,42岁。身高1.75米,体重98公斤。工作繁忙,常加班,吃饭不准点,习惯吃夜宵犒劳自己。体检查出中度脂肪肝,血脂、血糖也超出正常范围。

 

“很多胖人都有脂肪肝,我知道这和肥胖有关,但减肥确实很难。我现在吃着降脂药,血脂降了,脂肪肝应该也会好转吧。”

 

专家点评:

 

营养过剩型脂肪肝多见于体重超重、肥胖者,也包括近期体重或腰围增长过快、过多的人群。脂肪肝的发生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分不开的,饮食结构不合理,缺乏运动,能量摄入多,消耗少,超出了肝脏的代谢能力,久而久之就形成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肥胖与脂肪肝的关系比过量饮酒更为密切。

 

治疗对策:

 

降脂药无法治愈脂肪肝。这类患者一定要减少腰围,肥胖者至少减去原来体

 

重的5%,否则脂肪肝难以消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脂肪肝如何治疗 脂肪肝不能吃什么 脂肪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