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的好处:提高睡眠质量

 

大多人都知道吸烟与肺癌的关系,据《印度快报》9月20日报道,吸烟还影响睡眠,戒烟后烟民睡眠时间更长、睡眠质量也更高。

 

美 国佛罗里达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对全国范围内大规模的人群样本分析后发现:目前正在吸烟的人群中有11.9%的人存在入睡困难,有10.6%的人会在夜间醒 来,还有9.5%的人早晨醒得过早。而这些数字在非吸烟者人群中明显偏低。此外,对数据的分析结果还显示,每吸一支烟,烟民的总睡眠时间就会减少1.2分 钟,戒烟后其睡眠时间延长、睡眠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

 

研究者分析认为,睡眠不足与很多心身疾病都有紧密联系,如抑郁症、糖尿病、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等。而吸烟者更容易患上这些疾病。

 

健康专家指出,其实烟草与吸食海洛因引起的成瘾性不同,前者是完全可以戒掉的,关键要戒除心理上对烟草的依赖。这种心理依赖导致吸烟者的一种行为依赖,使得吸烟者感到戒烟困难甚大,无形中增加了戒烟的难度。更多关于戒烟的内容,>>推荐阅读:戒烟的好处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戒烟的好处 如何戒烟 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