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戒烟还得从吸烟习惯出发

 

吸烟危害健康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不同的香烟点燃时所释放的化学物质有所不同,但主要数焦油和一氧化碳等化学物质。香烟点燃后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引发各种疾病。

 

抽烟成瘾的人往往都是在下意识的状态下抽烟的。不少吸烟者也认识到吸烟的危害,但就是难以戒掉。其实要戒烟最好从自身的吸烟习惯出发,了解自己的吸烟习惯,将下意识抽烟转变为有意识抽烟。根据自己的吸烟习惯有针对性地进行戒烟,这样的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对于吸烟者的心理上没那么排斥戒烟。

 

专家指出,若单独使用行为疗法难以促成戒烟,尼古丁替代法或非尼古丁药物疗法常会帮助吸烟者戒烟成功。尼古丁替代疗法即用含有微量尼古丁的产品,如口香糖、鼻腔喷雾剂或贴在皮肤上的膏药等,来帮助戒烟者缓解戒烟过程中易怒、失眠、焦虑等剧烈症状。

 

戒烟小贴士:当你真的觉得戒烟很困难时,可以找专业医生咨询一下寻求帮助,取得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对于成功戒烟也至关重要。更多关于戒烟的内容,>>推荐阅读:戒烟的好处是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戒烟 戒烟的好处 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