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忽视!男性更年期的危害更大

 

一般男性到了五十岁以后,雄性激素(androgen)的机能会逐渐衰退,特别是睾固酮(testosterone)的分泌会减少,这种因为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变化所产生的身心障碍,就是所谓的“男性更年期”。专科医生表示,男性更年期的危害比女性大得多。

 

专科医生指出,“到了更年期时,男性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越来越明显,荷尔蒙也会减少,容易感觉疲累,肌肉质量也降低,这时肚腩越来越大,胸部肌肉开始下垂,性能力也不如以往。”在性生活方面,男性面对更年期,可能因不举而无法享受性生活,但是女性到了更年期,仍可享有这方面的乐趣。

 

而更年期男性的荷尔蒙下降,不只是影响性事,也面对其他接踵而来的健康问题,包括心脏、心理,甚至癌症等疾病,可以说男性更年期的危害比女性大得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更年期症状 男性更年期 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