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出现更年期症状易“心力交瘁”

 

与女性一样,男性也会因为性腺功能下降,雄性激素分泌减少而引起“更年期”症状。但男性与女性之间又有所不同,并非每个男性到了一定时期都会出现“更年期”症状,而是有很大的个体差异,其中有相当部分的男性即使到了老年期(60岁以上),其睾酮水平在正常范围内仍然处于较高水平,并不会出现“更年期”症状。另外,男性性腺功能下降是逐渐发展的,不像女性来得那样快,而是具有很大差异,且发生率也远远低于女性。

 

尽管男性更年期症状比较少见,并且大多数症状不够典型,但仍然可以通过身体的某些变化来加以自我判断。专家指出,下列几个方面的变化有助于帮助男性判断自己是否出现了“更年期”症状。

 

1.精神心理症状:焦虑,嗜睡,近期记忆力减退,自我感觉不佳,缺乏自信和不明原因的出现恐惧,烦躁或抑郁症状。

 

2.神经血管舒缩症状:出汗,心悸,潮热,失眠及神经质等现象。

 

3.生理体能症状:经常出现原因不明的乏力,疲倦,自感精力和体力都大不如以前,可伴有脱发,腹型肥胖及腰背痛等症状。

 

4.性功能减退症状:性欲下降,性冲动减少,勃起功能出现障碍,性高潮质量下降等症状。

 

上述症状大多数都带有主观性,并且呈现非特异性之特点,所以,仅仅依据症状要做出诊断是比较困难的,更不能只凭少数症状和某些表现,就认定自己出现了男性“更年期”症状。如果具有了上述症状中的大多数表现,方可考虑自己可能存在着“更年期”问题,对此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血浆游离睾酮和白蛋白结合睾酮的水平都低于正常值时,上述症状才具有诊断男性“更年期”的重要价值。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男性更年期综合症的内容。 >>推荐阅读:男性更年期是怎么回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症状 男性更年期危害 男性更年期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