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乳腺癌的发生主要与哪些因素有关?

 

人们一提起乳腺癌,首先想到的是女性。其实,这是大多数人的一种误解。乳腺癌并非女人所独有,男子也会患乳腺癌。

 

男性乳腺癌病理类型与女性乳腺癌相似,绝大部分是浸润性导管癌。男性乳腺癌常位于乳头及乳晕深部,因其乳房皮下脂肪少,和胸壁紧贴,易累及皮肤、胸肌;而且男性乳头及乳晕下有丰富的淋巴结网,腋窝淋巴结转移较女性乳腺癌早。

 

男性乳腺癌发生主要与以下因素有关:

 

内分泌异常

 

长期服用雌激素或体内产生的雌激素过多。男性在40~50岁,体内的激素分泌水平极不稳定,激素在体内的比例失调,有可能导致乳房肿瘤的形成。

 

受外界影响

 

男性受外界环境或其他方面的影响也会引起乳腺癌,如乳腺受过伤、胸部受过放射线照射等。

 

男性乳腺癌开始的表现,也是在乳晕区或乳头下出现肿块,常伴胀痛,因发病率低,往往不容易引起警觉,或当作男性乳房发育症,就诊多偏晚,病情常迅速恶化,后果十分严重。因此,一旦发觉乳房有异常就要及时治疗。

 

在现实生活中,因为男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很低,所以患者即使出现此症状,很多医生一般也不考虑为乳腺癌,因此确诊时往往已为晚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乳腺癌 男性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男性乳腺癌治疗 男性乳腺癌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