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哪些方面去预防牙周病比较好?

 

牙周病是常见的口腔疾病,它不仅能导致牙齿脱落,还可引起心脏病等多种疾病。牙周炎患者发生冠心病和中风的几率分别为牙周正常者的1.4倍和2.1倍。而牙周病时隐时现,初期症状并不明显,通常没有人把牙龈出血、口臭等早期症状当回事。而一旦牙周病发展到一定程度,牙齿可能松动甚至旋转,变成俗称的“跳舞牙”,只能通过拔除来根治。因此,专家提醒,一旦出现以下症状,就有可能患有牙周炎,请及时就医:刷牙时或咬食物时牙龈出血;牙龈红肿、碰时易出血,牙面有结石;牙齿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咬物无力、牙根暴露;有口臭,轻压牙龈有脓溢出。

 

专家建议可以从以下几方面预防牙周病:首先要控制牙菌斑。选择保健牙刷和对牙周健康有益的牙膏(含有生物酶、止血环酸、三氯羟苯醚、中草药等成分),早晚有效刷牙、饭后漱口,正确使用牙线、牙间隙刷等口腔保健用品;其次,注意膳食平衡,维护牙周组织健康。吸烟可以加重牙周疾病,因此提倡尽早戒烟;第三,应该养成定期请口腔专业人员进行口腔检查的习惯,及早发现和治疗牙周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周病的预防 牙周病怎么治疗 牙周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