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表示:有下列症状需留意肺癌

 

专家表示,目前我国肺癌发病率每年增长26.9%,仅北京在1974年—2003年间肺癌的死亡人数就增加了250%。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预计到2025年,我国肺癌病人将达到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那么,哪些症状是癌症的发病信号呢?

 

有下列症状需留意肺癌:

 

1、发热。45岁以上烟民出现长期慢性肺部炎症伴发热,治疗效果不佳者尤其要警惕肺癌的可能性

 

2、咳嗽可能轻度干咳,也可能严重咳嗽,痰液多少不等。长期咳嗽的人一旦出现咳嗽性质改变,如频率改变或刺激性干咳,要警惕肺癌

 

3、咯血。40岁以上的吸烟男性一旦出现痰中带血、血丝或小血凝块,肺癌的可能性相当大,这也是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4、胸痛.胸部间歇性不剧烈的钝痛或钻痛,可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如癌肿侵及胸膜,则疼痛较剧烈、持续和固定

 

5、杵状指,亦称鼓槌指,表现为指、趾第一关节肥大,指甲突起变弯,常伴有疼痛

 

6、关节炎,常与杵状指同时存在。表现为游走性关节炎症状,肘、膝、腕、踝、指掌关节烧灼样疼痛,活动障碍。

 

预防肺癌,我们应该从禁止和控制吸烟、禁止和控制吸烟以及科学饮食三大方面着手。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防治肺癌的内容,推荐阅读:平时常吃哪些食物能有效预防肺癌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的发病信号 肺癌症状 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