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知识:肝腹水治疗不当会降低患者寿命

 

肝腹水的寿命长短可以说与多因素有关,病情的严重程度、治疗是否及时正规有效等有密切关系,目前肝硬化腹水在治疗中可以说中西医结合治疗,既避免了单纯西药利尿的弊端,又通过综合调理标本兼治,大大提高了肝腹水的预后,并降低其影响寿命的危险因素。

 

肝硬化腹水治疗不当危害大

 

肝硬化患有腹水虽然提示病情的进一步加重,但并非想象的那么严重,随着目前医学界的发展,肝腹水通过积极有效的治疗,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及治疗的,并且早期治愈后,若同时能够有效控制原发病,注意饮食及生活调理,对肝腹水的预防是很有帮助的,因此肝腹水患者积极针对性治疗乃为延长寿命的关键。

 

当然肝腹水患者若任其发展或治疗不等当,不仅延误疾病的治疗时机,而且对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进而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危,因此肝腹水患者在治疗上应及时并采取正规专业的诊疗方案,可有效消除肝腹水并同时阻逆肝纤维化及硬化、保肝、改善肝功能、提高血浆白蛋白、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可谓是延长寿命、提高预后的关键。

 

卧床休息对心、肝、肾功能的恢复都极为重要,有利于腹水的消退。卧床休息一方面可增加肝血流量,降低肝代谢负荷,促进腹水经隔膜的淋巴间隙重吸收;另一方面,能使肾血流量增加,改善肾灌注,消除水钠潴留。

 

总之,肝腹水的寿命问题不是单一因素所决定的,及时有效的针对性治疗、饮食及生活调理等对肝腹水的及时控制、预防及治疗都是很有价值意义的,同时也就在很大程度上大大降低了影响肝腹水患者寿命的因素。>>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早期肝硬化腹水会传染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硬化腹水 肝硬化腹水传染吗 肝硬化腹水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