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科学家:哮喘女性难怀孕

 

近日,《欧洲呼吸杂志》刊登丹麦一项新研究发现,哮喘会推迟女性怀孕时间,影响女性生育。

 

丹麦俾斯皮布杰格大学附属医院研究人员对1.5万对双胞胎进行了问卷调查。选择双胞胎作为研究对象,可以直接比较孪生姐妹之间的区别,避免了遗传及生活方式等方面的数据差异。问卷调查内容主要涉及哮喘和生育两个方面。调查发现,21%的参试者没有患哮喘,79%的女性患有哮喘。哮喘组和非哮喘组女性最终生孩子的数量大体相当。但与非哮喘组女性相比,27%的哮喘组女性怀孕时间明显延迟。在哮喘组中,接受治疗的女性怀孕延迟比率为23.8%;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女性怀孕延迟比率高达30.5%。另外,新研究还发现,年龄与怀孕时间之间存在关联。30岁以上女性哮喘患者中,有1/3的人出现怀孕延迟问题。

 

新研究负责人伊丽莎白·朱尔·加德博士分析指出,哮喘女性之所以怀孕延迟与其体内总体炎症情况有关。哮喘会增加女性体内炎症,导致卵子更难受精,因而怀孕难度相对更大。但新研究还发现,只要及时治疗,按时服药控制病情,怀孕延迟问题就会得到缓解。

 

英国哮喘协会专家黛博拉·瓦德尔博士也表示,女性哮喘能否得到及时控制和治疗对母婴健康都很关键,准妈妈在孕期也应该继续服用哮喘药物。如需了解更多哮喘防治知识,推荐阅读:哮喘能治愈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哮喘 哮喘的症状 治疗哮喘最好的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