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口腔溃疡吃啥药,管用?

 

“工作累、作息时间不规律就会出现口腔溃疡。而且每次都会让我吃不了,喝不下,生活受到极大的影响。 有什么快速解决口腔溃疡的办法?我试过市面上那些贴的药,但是都不太管用!究竟口腔溃疡吃什么药,管用?”,辽宁的祖先生,苦恼的对诊治医生说。

 

口腔医学专家解释说,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疾病,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紧张、郁闷等情况均能偶然引起口腔溃疡,溃疡好发于唇、颊、舌缘等,在黏膜的任何部位均能出现。

 

临床上,用于治疗口腔溃疡的药物有以下几种:

 

1、95%乙醇:用棉签沾上95%乙醇,轻压口腔溃疡点,并轻轻转动棉签除去溃疡面上的腐败组织,每天2~3次,每次20~30秒。治疗口腔溃疡,绝大多数在2—3天愈合。

 

2、六神丸:取六神丸1支(30粒)碾碎成粉,加2毫升凉开水浸透成稀糊液备用。用前先清洁患者口腔,然后用细长棉签蘸上六神丸液涂于溃疡面,以餐前1~15分钟用药为佳,每天3次,睡前加用1次。一般用药5分钟即可起到止痛效果。小溃疡1-2天可痊愈,溃疡面较大者5天痊愈。

 

3、双嘧达莫:口服双嘧达莫(潘生丁),按每公斤体重3~5毫克计算每日用量,然后分2~3次口服,连用3~6天,大多数患者均可获得痊愈。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口腔溃疡除了用药治疗外,平时的预防也很重要,平常应该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常用淡盐水漱口,戒除烟酒,生活起居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并且坚持体育锻炼,饮食也要注意清淡。(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为何抗生素会成为“口腔溃疡”的诱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溃疡吃什么药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