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好口腔溃疡,简单些

 

寒风乍起,冬令进补又成了老百姓的热门话题。近日,福州的王小姐专程買了阿胶进补,谁知这一吃,吃出了口腔溃疡,还流鼻血。对此,她非常苦恼。这几天一直在查找口腔溃疡吃什么药的资料。同样遭遇口腔溃疡“袭击”的你,不妨跟我们一起去看看口腔专家都推荐了哪些药物给王小姐吧。

 

口腔专家说,口腔溃疡“火”有多种。中医一般把“火”看作是口腔溃疡的病因,但“火 ”分虚火、实火,治疗选错了药当然无效。症状属“虚火”,应当服用知柏地黄丸或六味地黄丸;而牛黄解毒片或三黄片只适用于“实火”性口腔溃疡,症状可见溃疡表面呈黄色、红肿热痛,且伴有口苦口臭、心烦身热、尿黄、便秘等症状。其实,还有一种“肝火”性口腔溃疡,症状可见溃疡呈黄白色,周围红肿,数量多时甚至融合成片,疼痛剧烈,同时可出现头顶部痛、头晕、目眩、易怒、口苦等。用药宜选用龙胆泻肝丸。还有一种“心火”性口腔溃疡,症状可见口腔溃疡伴发口干舌红,渴欲饮冷水,经常失眠等,治疗要养阴降火。参考方可用:玄参30克,丹皮、炒枣仁各12克,柏子仁、莲子心各9克。每日一剂,水煎服。

 

专家特别提醒:一般性常见的阿弗他溃疡可以使用溃疡贴,但不可常用,因为溃疡贴属于激素类药物。如果是其他类型的溃疡,一般需要对症治疗,患者千万不要自行用药,以免加重病情。(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为何抗生素会成为“口腔溃疡”的诱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腔溃疡吃什么药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