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糖尿病患者超过9500万人!

 

说起糖尿病来,可能很多人都不会很陌生,但是要问起咱们国家目前糖尿病发病的概况,可能很多人就不是那么清楚了。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为9.7%,全国糖尿病患者超过9500万人。从如此庞大的数据看来,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糖尿病国了。

 

专家表示,咱们糖尿病的患病,我们叫患病不叫发病。因为发病是说有多少人在一定的时间内得病,患病就是现在有多少人有病,这个概念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一般都说跟人数相关的是患病,现在有多数病人是患病率。现在的患病率在我们1997年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会做的一个全国10省市调查里面,出来的结果是9.7%,这个数据已经是在权威的杂志上发表的研究结果。

 

照此估计,因为9.7%患病率是各个地区的经济状况都做了权重这样计算出来的,就可以用它们来估计全国的患病人数,应该是9200万患病人数,将近一个亿了。可以说国际糖尿病联盟有一个糖尿病地图,那么一个糖尿病患病的排名,原来我们中国是排在第三位,估计按照这样一个数字,我们应该是成为全世界第一大患病人数。

 

“早期糖尿病90%是没有症状的,这给早期诊断带来很大难题。”据医学专家介绍,有这样一些人是患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超过45岁的人、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肥胖的人、血脂高的人、患有冠心病的人、少运动的人及生过4公斤以上巨大婴儿的女性,对高危人群进行定期检查有助于早期发现糖尿病。那么,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有效预防糖尿病呢?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预防糖尿病的11个生活习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1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