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会传染吗

 

得了糖尿病不仅是糖尿病本人的悲哀,对患者家属也会造成一定成都的影响,亲眼见到亲人的悲惨遭遇不禁心悸:糖尿病会传染吗,自己也会患病吗?这是糖尿病患者家属最担心的问题?

 

糖尿病医院的专家指出:虽然糖尿病的病因目前尚不完全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糖尿病不是传染病。它不会像流感、乙肝那样,从别人那里传染来,也不会传染给别人。接触糖尿病人,即使是密切的接触也不会染上糖尿病。

 

对于糖尿病的防治,专家认为主要应做到主动了解有关糖尿病的基本知识和预防方法,尤其是高危人群还应该接受相关的健康教育,从源头上杜绝糖尿病的发生。此外,保持开朗、豁达、乐观的生活态度,避免过度紧张、劳累,也是预防糖尿病的重中之重。如果您想深入的了解关于防治糖尿病的知识,可以看看:糖尿病是否有治愈的希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会传染吗 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