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常识 > 糖尿病是否有治愈的希望?

糖尿病是否有治愈的希望?

发布:2013-11-14 09:26:16 | 编辑: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糖尿病是否有治愈的希望?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医生可能告诉您,糖尿病目前还没有完全治愈的方法。专家表示,虽然糖尿病是一种终身疾病,但并不等于绝症。只要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采用合理的饮食控制和药物治疗,是可以有效地控制病情的。

糖尿病是否有治愈的希望?

 

糖尿病是否有治愈的希望?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医生可能告诉您,糖尿病目前还没有完全治愈的方法。专家表示,虽然糖尿病是一种终身疾病,但并不等于绝症。只要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采用合理的饮食控制和药物治疗,是可以有效地控制病情的。

 

得了糖尿病,许多病人急于想寻找治愈糖尿病的疗法和药物,到正规医院寻求治疗,医生可能告诉您,糖尿病目前还没有完全治愈的方法,您的心理可能会非常焦急或者失望。认为糖尿病这个“紧箍咒”让我终身戴着实在是太难受了。

 

好多病人由于有这样的心理,一定要寻找办法去掉这个“紧箍咒”,从而放弃到正规医院就诊,到处打听治愈糖尿病的“偏方”、“秘方”或者所谓的最新研究成果。由于国家对某些不法医疗单位和不法药品销售的监管还有许多力所不及的地方,某些人利用一些糖尿病患者的这种心理,发布欺骗性广告,甚至盗用知名医疗或科研单位之名欺骗患者。好些人受骗多次仍不甘心,不仅耗费了大量钱财,而且耽误了病情,造成严重后果。糖尿病虽然是一种终身疾病。但并不等于绝症。

 

虽然目前现有的医学水平不能治愈,但保持良好的心态,采用合理的饮食控制,适当的运动,必要时合理使用药物治疗,可以有效地控制病情,糖尿病病人同样可以快乐的生活,一样的长寿。有的糖尿病人单纯的通过克服以前不良的生活方式,严格的饮食控制、规律的体育运动,保持健康快乐的心情,在一段时间即使不使用降糖药物也可以正常地生活。

 

专家建议,人们应主动了解有关糖尿病的基本知识和预防方法,尤其是高危人群还应该接受相关的健康教育,从源头上杜绝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患者终生都要有良好的自我规范意识,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