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怎么预防治疗?

 

如果把眼睛的晶状体比作镜头的话,视网膜就是镜头后面的底片,如果“底片”坏了,目前还没有更换的可能,所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严重影响患者的视力,是造成失明的重要原因之一,必须积极预防。那么,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怎么预防治疗比较好呢?

 

首先是要控制好血糖和血压。因为血糖升高可使患者眼底血管进一步受到损伤,而高血压又增加了眼底出血的可能性。其次是有了视网膜病变应该及早治疗。患者每年至少要接受一次眼底检查,如果已有视网膜病变,那么复查的次数还应增加,及时观察病情变化,以免贻误病情。

 

第三是合理用药,对已进入第III期(或以上)糖尿病眼底病变的患者,建议改用胰岛素治疗,以求获得最佳疗效,延缓病情的进展,甚至可能使眼底病变得到不同程度的逆转。另外,使用维生素和血管活性药物对病情的控制也有很大帮助,不少中药在止血和促进眼底血块吸收方面有较好的疗效。最后,对部分眼底出血的患者,可采用激光治疗,凝固出血点、封闭新生血管,对较重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效果较好。如果您想深入的了解关于防治糖尿病的知识,可以看看:糖尿病是否有治愈的希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糖尿病 糖尿病的治疗 糖尿病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