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

 

针对血糖高是不是糖尿病这一问题,不少人为之纠结,甚至有患者被检查出血糖高之后出现恐慌的心理,那么,到底这血糖高是不是糖尿病呢?专家就明确表示: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但是确实是糖尿病的前兆。

 

糖尿病专家指出,血糖高是不是糖尿病需要进一步到医院做糖耐量的检查。糖尿病诊断标准具体如下:

 

1,糖尿病的典型症状+随机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11.1mmlo/升。

 

2,空腹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7.0mmol/升。

 

3,糖耐量试验的餐后两小时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11.1mmol/升。以上三点满足任何两点均可诊断,但每一点均需在另外一天加以证实。

 

另外,专家指出,糖尿病的诊断标准: 正常空腹血糖的范围为3.9~6.1mmol/L,餐后血糖2小时血糖<;7.8mmol/L,当空腹血糖≥7.0mmol/L,餐后2小时血糖≥11.1mmol/L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1mmol/L~7.0mmol/L则称为空腹血糖损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后血糖在7.8mmol/L~11.1mmol/L则称为糖耐量减低。空腹血糖损害与糖耐量减低可看做从正常到糖尿病的一个过渡阶段,但如果治疗得当,可以逆转为正常。如果治疗不得当,则发展为糖尿病。

 

糖尿病并不可怕,及时的治疗有利于控制病情的发展。临床上,糖尿病的治疗要从5方面着手,就是药物治疗、饮食疗法、运动疗法、糖尿病教育以及血糖的监测,有一环节做不好,都会影响治疗,所以建议患者到糖尿病专科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想深入的了解关于防治糖尿病的知识,可以看看:糖尿病是否有治愈的希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 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