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顶男性有救啦,研究人员发现脱发基因!

 

大多男性在中年时会开始谢顶,约有80%的男性在70岁时都会脱发。近年来,很多科学家都不遗余力的探究男性脱发原因。现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分析出,当人开始秃顶时,是哪种基因在起作用了。

 

美国科学家通过对谢顶男士和实验小鼠的研究,准确找出了一种与脱发相关联的蛋白质。科学家已着手研究针对此蛋白质的药物,如果研究顺利,可能将有一款能治疗秃顶的药膏问世。这项研究 3月21日发表于《科学—转化医学》(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

 

大多男性在中年时会开始谢顶,约有80%的男性在70岁时都会脱发。男性荷尔蒙激素睾酮在这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同样的,基因也是一大因素。这两种因素导致了头发毛囊收缩,越来越小,最后甚至消失不见,这就是秃顶现象出现的原因。

 

现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分析出,当人开始秃顶时,是哪种基因在起作用。

 

科学家在头皮区域毛囊细胞内,发现一种关键的蛋白质,名为前列腺素D合成酶,秃顶区域毛囊细胞中的这种蛋白质的含量提高,而在有头发的区域却没有这样的现象发生。

 

研究人员在实验小鼠身上做了实验,含有高浓度该蛋白质的实验小鼠毛发全无,而移植了人类毛发的实验小鼠,在注入前列腺素D合成酶后,毛发也停止生长。

 

该研究的带头人、皮肤医学科教授柯莎莱利斯(George Cotsarelis)表示,谢顶区域的这种蛋白质含量的提高,抑制了头发的生长。这样我们就锁定了治疗男性秃顶疾病的目标,下一步就是找到能作用于该蛋白质的化合物,并查明阻塞此受体是否能使头发重新长出,还是仅仅能阻止秃顶的出现。这需要稍微多点时间才能找到答案。

 

柯莎莱利斯称,头发毛囊细胞中前列腺素D合成酶与受体结合,从而抑制了头发生长。现已有几种药物能作用于该蛋白质,这其中还有些已经开始进行临床实验。

 

研究人员表示,有可能能研究出一种治疗手段作用于头皮使得谢顶停止,甚至让不毛之地重现毛发。

 

结语:脱发还与遗传及雄激素有关,精神心理因素也可诱发和加重脱发症状。所以,建议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在防脱发方面多下点功夫。>>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男性如何防脱发?远离“秃顶”困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脱发 男性脱发的原因 男性如何防脱发 男性脱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