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胆固醇的摄入 两大误区要避免!

 

人体内的胆固醇来自外源性和内源性两种途径,外源性约占30-40%,直接来自于膳食,其余由肝脏合成。当膳食中摄入的胆固醇增加时,不仅肠道的吸收率下降,而且可反馈性地抑制肝脏HMG-COA还原酶的活性,久而久之就会影响身体健康。那么,我们该怎么减少胆固醇的摄入呢?专家表示,要想有效降低胆固醇的摄入,必须避免下面两大误区。

 

误区一:胆固醇是“万病之源”

 

很多人谈胆固醇“色变”,认为胆固醇一点都不要摄入最好。王旭峰指出,其实胆固醇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人体里很多激素是以胆固醇为前提来合成的,比如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所以适量摄入胆固醇会对健康产生帮助。但目前在我国普遍存在胆固醇摄取过量的问题,我国高血脂人群已经达到1.6亿,其中以高胆固醇危害最为严重。

 

误区二:植物油也含胆固醇

 

关于胆固醇很多人还有一个误区,认为植物油里也有胆固醇,原因就是某品牌植物油在广告宣传中特别强调“本品不含胆固醇”。其实所有植物性食品都不含胆固醇,植物油也不含胆固醇,胆固醇只存在于动物肉类食品、蛋、奶中。

 

古人讲究以谷为养,但现在人们的饮食结构正在偏离这个方向,以前欧美国家看到东方人以谷物为主的饮食结构之后非常羡慕。但我们自己的饮食结构却越来越接近于西方,动物食品在膳食结构中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这也是最近几十年来富贵病频发的真正原因。

 

健康专题提醒,要减少胆固醇摄入,就要减少动物食品的摄入,如动物大脑,这是所有食品中胆固醇含量最高的。重庆火锅喜欢涮动物大脑和动物内脏,而这些都是胆固醇含量极高的食物。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怎么降低胆固醇,可以阅读这篇文章:《胆固醇高怎么办?15招助你降低胆固醇 》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固醇 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