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离我们很近,远离它也不是不可能

 

我们时常会感觉自己全身乏力,心情抑郁,打不起精神,很多人都以为是工作的原因,工作压力确实是会造成身体疲劳,长期这样会增加癌症的发病率。

 

生活中,疲劳无处不在。工作过量导致的自律神经失调,忧愁烦恼造成的紧张,喜欢甜食、运动不足导致的提不起劲儿等。但你绝对想不到,这些“小事”和可怕的过劳死之间,只有五步距离。这五步中,疲劳积少成多,由量变到质变,最终演变成慢性病、癌症甚至猝死。具体有哪五步呢?

 

第一步:打不起精神

 

这个阶段的人常觉得不如以往那么精神百倍。此时人体吸入的氧气量减少,血液中氧气浓度与血糖值下降。于是身体发出警戒,告诉你“我已经疲劳了”。

 

第二步:昏昏沉沉

 

这个阶段的人不但身上没劲儿,而且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甚至还会莫名沮丧。此时人体血液中的氧气浓度与血糖值持续下降,导致肌肉或内脏组织陷入氧气与营养不足的困境。

 

第三步:浑身酸痛

 

这时的人会感觉体力透支,早上不愿起床,肩膀、背部、腰部等总是酸痛疲倦,皮肤暗沉,暴瘦或肥胖,焦躁易怒,有人还会拉肚子,体温低,睡觉磨牙。

 

第四步:开始得病

 

除了身上疼痛外,还会有青春痘、口腔溃疡、牙周病、胃炎、便秘与食欲不振等症状,甚至还会轻度忧郁。

 

第五步:癌症潜伏

 

如果不重视疲劳的前四个阶段,任由其发展,40岁后大病就会不时缠身,颈椎病、胃病、冠心病等都可能找上门,甚至癌症也会悄悄侵袭你。一旦踏入这个阶段,轻者需要几个月,重者需要几年的休养生息才能恢复。

 

记者采访了解到,前些日子清华大学宣布,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罗永章教授研究组在国际上首次发现热休克蛋白90α为一个全新的肿瘤标志物,自主研发的定量检测试剂盒已通过临床试验验证,并通过欧盟认证。患者只需取一滴血液,即可用于病情监测和治疗评价。详细情况可以阅读这篇文章:《只需一滴血,即可检测癌症?》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 癌症先兆 癌症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