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不吃早餐 女子胆囊长22颗胆结石

 

南宁市的小韦年仅21岁,因长期不吃早餐,饮食不规律出现反复腹痛。最终,医生在她胆囊里取出了22颗结石,解除了病根。

 

小韦因工作忙碌,早餐经常不吃或拖延到上午10时以后才吃,不良生活习惯维持了三四年。直到两年前,小韦开始频繁腹痛,症状最严重时全身冒冷汗,痛得直不起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她的胆囊里长了大量结石。

 

吃了一年多的中药,小韦腹痛、腰痛的次数减少了,但是去医院做检查发现,她胆囊里的结石并没有消失。最后,她来到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肝胆科,接受腹腔镜下保胆取石术。

 

通过手术,医生从小韦的胆囊中取出22颗像砂石一样的岩灰色结石,这些结石直径都达到0.5厘米。

 

医生表示,如果小韦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吃早餐,就不用受这么多的折磨了。该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韦杨年解释,不吃早餐之所以容易长胆囊结石,是因为胆囊在日常三餐时需要得到及时排空,不吃早餐胆囊无法得到运作,胆汁浓度增加导致细菌繁殖加剧,就易出现结石。相关推荐:胆结石病人不能吃什么?

 

胆结石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寄生虫感染。

 

二、预防胆结石的发生,必须少食糖。

 

三、忌烟酒及辛辣食物。

 

四、宜进食低脂肪饮食,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可食猪瘦肉,鸡肉,鸭肉,蛋清。

 

五、忌食油炸食物,动物脂肪及内脏,慎食蛋黄,鱼,甲壳类动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结石 胆结石吃什么好 胆结石的症状 胆结石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