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不好!切忌大量喝啤酒

 

很多人都在通过各种药物保护肾脏,其实,在生活中形成的各种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在不停地伤害你的肾。肾病专家指出,肾不好的人由其要注意不要大量喝啤酒。

 

肾不好,不要大量喝啤酒。

 

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无限制地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解决方法 如果在验血的时候,发现肾脏有问题,恐怕肾功能此时已经受损不轻了,与其等验血来了解肾脏,还不如平时就定期进行尿检,因为验尿是了解肾脏最为简便快捷的方法。

 

肾不好,避食某些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这是一般人的观念,不过对于有慢性肾功能障碍的人来说,蔬菜水果这些平常被认为有助天然降血压的食物中含高钾成分(比如香蕉),长期食用反而会对肾功能造成损伤。

 

解决方法 如果患有慢性肾功能障碍,就应该注意适当食用蔬果,避免对肾脏造成影响。不喝太浓的蔬果汁、火锅汤、菜汤,饮食以清淡为宜。

 

■ 延伸阅读

肾不好,多吃点坚果护健康。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11月7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多摄入来自坚果的植物性蛋白质有助于降低慢性肾病患者的死亡风险。

 

美国犹他大学的研究人员选取了1100多名慢性肾病(包括慢性肾炎、肾盂肾炎等)患者,他们都参加了美国政府组织的一项重要健康调查。在调整了其他影响因素(如年龄、吸烟和体重等)之后,研究者发现,每天多摄入10克植物性蛋白质的患者死亡风险降低了14%。

 

发布于美国肾病学会年会上这项研究认为,对于慢性肾病患者来说,肾功能差意味着他们体内通常由尿液所排泄的毒素会堆积在血液中,而植物性蛋白质比动物性蛋白质在降低血液毒素的生成方面功效更好。除坚果外,植物性蛋白质的良好来源还包括豆类和全谷类食品等,研究者建议慢性肾病患者每天可适量多吃这些食物。相关推荐:肾不好吃什么好?10款滋阴补肾食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不好 肾不好的表现 肾不好吃什么好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