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族在春季应该如何养肝?

 

经常用电脑的人,常常会有眼睛干涩,视物不清,浑身疲倦,情绪不稳定,月经不调等症状。这都与肝密切相关。中医认为,春季时体内的肝胆经脉旺盛活跃,若能在此时好好调养肝脏,便可以增强免疫力,让身体维持在最佳状态。那么,电脑族在春季应该如何养肝护肝呢?

 

中医理论对血的阐述“目受血而能视,足受血而能步,皮受血而能润,骨受血而能固--如果因某种原因血液运行发生了障碍,肢体得不到足够的血液,便会麻木不仁,四肢得不到足够的血液,就会手足不温;皮肤得不到足够的血液,就会干枯。”可见血对人体上多么的重要。

 

养肝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早睡觉,在23点之前必须睡。使血液回肝解毒。

 

2、多吃绿色的食物。青色入肝经,可以起到养肝护肝的作用。

 

3、保持良好的情绪。“肝在志为怒。”也就是在情志上表现为怒,肝失衡会影响情绪,使人烦躁;反之,情绪烦躁也会影响到肝。

 

4、不要长时间的在电视、电脑前工作。要适当换个姿势,按摩按摩眼睛。“肝开窍于目”眼睛过分疲劳也会影响到肝。若想了解更多有关养肝的知识,推荐阅读《过年探亲,酒喝多了怎么解酒护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养肝 春季如何养肝 春季养肝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