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黏稠有何危害?

 

医生:

 

我今年68岁,最近早上起床时总感觉头晕目眩,稍微活动就胸闷、气短、心慌,白天总感到疲惫,打不起精神来。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因为我的血液过于黏稠,请问这是什么意思?会有什么危害?

 

湖南读者 文先生

 

文先生:

 

血液过于黏稠在医学上叫“高黏稠血症”,尤以中老年人易患。常见的原因主要有血液中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数量增多或血液中胆固醇、脂质增多,使血液呈现出“聚、浓、黏”的现象。

 

血液过于黏稠度过高是很多疾病的诱因,如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高血压、闭塞性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糖尿病、肺源性心脏病、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等。因此,如果出现晨起头晕、午餐后犯困、蹲着干活就气喘、阵发性视物模糊等现象,都是血液过于黏稠的表现,一定要及时纠正。

 

对于血粘稠的患者来说良好的饮食习惯固然重要,但是它只能起到调节作用,却不能很好的治疗,要想从根本上治疗血粘稠就必须得服用降脂药先进行降脂治疗,只有把血脂降正常了血液才能正常运行。》》》相关推荐:冠心病吃什么药好?降脂药能治疗冠心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粘稠 血粘稠的症状 老人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