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野菜“香” 医生提醒防误食

 

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路边花草日渐茂盛,不少野菜也露出了头。记者在滨州市区不少的公园、绿地看到,不少市民或提着小篮子,或拎着方便袋在草木间寻找野菜的影子。但市民在品尝“野味”的背后,却不能忽视存在着的潜在风险,路边的野菜,还是谨慎采摘为好,以免发生食物中毒

 

>>>“野菜控”最看重春暖花开时节

 

在市区新立河两侧的树林绿地、市区黄河五路及黄河八路两侧的绿化带内,不时可以见到有一些市民低头弯腰找野菜的身影。

 

“这是苦菜,洗干净除根之后可以蘸酱吃,对身体好处多着呢,也可以晾干后泡水当茶喝!”25日下午,在市区黄河五路新立河东路绿化带内与老伴儿挖野菜的李先生说,他推着的三轮车内,已经“收获”了一小堆挖好的苦菜。

 

李先生说,他和老伴儿吃野菜已经多年,每年这个时节他都会和老伴儿到处寻找野菜。

 

>>>医生提醒市民要谨防误食野菜

 

记者了解到,每年的这个时节,都有人因为误食野菜而导致意外发生,轻者身体不适,重者甚至危及到生命。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内科专家庄福聚医师提醒说,春夏季节是食用野菜中毒的高发季节,去年此时,东营市利津县的一对老年夫妇,因为误食野菜曼陀罗而生病住院,经抢救最终脱离危险。庄医师提醒市民,人们在食用野菜时,一定要清洗干净,不了解来源、不认识外形的野菜都不要吃,避免误食有毒植物和受到污染的野菜。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看:《生活常识:野菜食用前先浸两小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野菜中毒 野菜中毒症状 食物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