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保健常识:房颤久不治 容易引发脑中风

 

63岁的梁阿姨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合并房颤十多年,但一直没有好好治疗。近日她出现了口齿不清、口角歪斜、右侧肢体偏瘫的“脑中风”症状,被紧急送到了医院,医生告诉家属,梁阿姨多年的房颤引发了中风

 

临床上,脑中风是房颤最大的危害之一。房颤发生时,心房有序的电活动丧失,心房有效收缩功能也消失了。这时,心房内的血流呈涡流,当房颤持续超过48小时,心房内就可能会产生血栓。当所产生的血栓脱落后,会随着动脉血流流动,停在哪里,就可能会造成相应部位血管的堵塞,如脑栓塞、下肢动脉栓塞、肠系膜动脉栓塞等。在这些栓塞事件中,最常见的是脑栓塞,即脑卒中,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中风”。

 

房颤常常表现为心悸、眩晕、胸部不适、气短等症状,其发生率很高。发生房颤后应及时就医,以免引发各种严重并发症。想了解更多防治房颤的信息,可以看看这篇文章《适量吃鱼可降低患“房颤”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房颤 脑中风 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