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是怎样传播的?

 

流感传播途径是什么?流感是怎样传播的?流感病毒主要借助空气传播,患者在咳嗽,打喷嚏,甚至大声说话时,会将病毒扩散到周围的空气中,形成的细小飞沫传播。另外,患者接触过的物体表面也会附着病毒,人们接触这些物体表面后,再用手触摸鼻子、眼睛、嘴也会造成感染。

 

家庭、幼儿园、学校、办公室是流感集中发病比较严重的地方,也是流感传播链条中相互影响的重要环节。流感往往先从幼儿园和学校暴发,由孩子把病毒带入家庭,造成家庭成员间的交叉感染,所以家庭预防对控制流感传播有重要作用。

 

提醒,市民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擅自购买、服用某些药品或滥用抗生素,应及时就医,就诊时需佩戴口罩。不建议带病上班。应主动与健康人隔离,少去公共场所。同时,需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仍可就近接种流感疫苗。想了解更多关于防治流感的信息,可以看看这篇文章《知道这些让你远离“流感”困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传播途径 流感症状 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