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传播途径是什么?

 

流感传播途径是什么?专家表示,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病人是流感的主要传播源,流感病毒主要潜伏在病人的鼻涕、痰和唾液中,主要通过空气飞沫和接触传播,飞沫在空气中还受到温度、湿度、风速、风向、日照等条件影响。一般,流感病毒在针织品、玻璃等物品表面上可存活3天,在空气中喷过流感病毒悬液后4小时,仍可找到病毒。因此,一旦某个空间里有人患了流感,其余人应及时预防。

 

流行性感冒如何治疗

 

在治疗上无特效抗病毒药物,主要以缓解症状为主。例如初起流鼻涕、打喷嚏症状较重时,可以吃些治感冒的药;咳嗽、咳痰等症状较重时,可选用祛痰和止咳药物;出现高烧,可吃些退热药。

 

食物也能对付流感!

 

1.鸡汤:被誉为“天然青霉素”,每天喝上一碗,就能帮助缓解流感症状。2.牡蛎:含有大量的锌。缩短成人感冒的时间。3.大蒜:能杀菌并能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症状,每天1—2瓣蒜就能达到效果。4.姜:感冒是因为进了寒气,不妨与姜中和一下。5.热茶:茶的热气能够缓解肺部的阻塞感。想了解更多关于防治流感的信息,可以看看这篇文章《知道这些让你远离“流感”困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传播途径 流感症状 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