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情况属于流感症状吗?

 

疾病:流感

 

病情描述(主要症状、发病时间):

 

第一天下午四点,我的体温开始升高,到晚上十一点,体温为38.4度(不加0.5),第二天早上烧退了,期间未服任何药物。第二天下午四点左右体温又开始升高,晚上十一点体温升至38.3度,第三天早上5点,体温升至38.8度,我吃了一片退烧药,睡下。早上十一点,体温为37.5度。这三天,伴有流清涕、头昏、畏寒、全身酸痛等症状。且时不时的打嗝干呕。请问医生,这些症状是流行性感冒症状吗?想了解下,流感症状都有哪些具体表现?

 

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 呼吸内科- 张益达主任医师

 

这位患者,你好。流行性感冒要有一定流行性,可见流行期间一个单位或地区出现大量上呼吸道感染病人或医院门诊上感病人明显上升。您的情况,不一定是流感。建议,及早到医院进行诊断。

 

临床上,流感症状常出现的情况是:从感染病毒到发生症状,潜伏期数小时到2天。绝大多数患儿发病突然,先是出现发冷、寒颤等症状,随后发烧,体温升高至摄氏39℃以上,持续3-5天,并伴有头痛、全身酸痛、疲倦、咽干、咽痛、咳嗽、咳痰、流鼻涕等上呼吸道疾病症状。

 

在流行性感冒常发的冬春季节,常食以下菜肴,有预防得病的功效。

 

⑴大葱烧豆腐 把大葱切成小段,煸炒后,加入香菇,与豆腐同煮,可加适量胡椒粉食。

 

⑵豆腐酸辣汤 用豆腐丝、猪肉丝、黑木耳、金针菜同煮,打入蛋花,再加适量酸醋和胡椒粉即可。

 

⑶葱白豆豉汤 用葱白七八根,以刀背捣碎,加咸豆豉一撮煮汤饮。

 

【预防流感】保持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遮掩口鼻,预防流感等传染疾病;不吃生的或半熟的鸡蛋、鸡肉、鹅肉、鸭肉等,爱吃夹生鸡蛋的童鞋忍一忍了;外出旅游尽量少与鸟、禽接触;发现咽痛、发热、浑身疼等感冒症状,不要惊慌,注意休息、多喝水、及时就诊。想了解更多关于防治流感的信息,可以看看这篇文章《知道这些让你远离“流感”困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症状 流感传播途径 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