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感冒和流感在发病前最容易传染给别人,是这样吗?

 

咨询:听说感冒和流感在发病前最容易传染给别人,是这样吗?

 

专家解答:有时,在你和宝宝表现出感冒或流感的症状之前,就已经具有传染性了,不过,那时的传染性多半不是最强的。

 

根据引起感冒的病毒类型不同,有时在你发觉自己生病了之前,比如出现症状前1天,可能就已经有感染性了。还有些时候,你的症状已经很明显之后,才可能会传染给别人。

 

对有些病毒类型,只要有症状,甚至在症状消失之后,你都有可能传染给别人。对另一些病毒,在你过了传染期之后,可能还会有生病的症状。

 

成人得了流感,在刚刚出现症状之后的5天内都具有传染性,儿童的传染期还要更长。如果你得的是普通感冒,在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和咳嗽等症状后的最初一两天内,最有可能传染给别人。

 

因此,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勤洗手。就算每个人看起来都完全健康,也要坚持。这包括你,也包括你的宝宝。(相关推荐阅读:房间里放洋葱能防流感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流感 流感症状 流感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