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识别胃癌的早期症状

 

胃癌和大多数肿瘤一样,要做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比较困难,其主要原因是病人在早期多无明显的异常感觉,而到了症状出现时病情已进入晚期。如果病人能在有轻微症状时就引起重视并做进一步检查,能够在早期得到诊断和外科手术治疗,则基本上可达到满意的治疗效果,手术复发率和死亡率也能明显降低。

 

胃癌早期,大多病人主要是有一些常见消化道疾病的反应,特别是类似一般胃炎的反应,如:

 

1.心窝部隐痛,这种痛不严重,可忍受,与进食没有关系,安静休息时容易表现出来。

 

2.下腹部饱胀感,这种感觉在进食时更加明显,少量进食即有饱胀感,则不想再多进食,且常伴有胀气和恶心。由于位置多在剑突下或偏右的地方,因此,有时会被误诊为胆囊疾病。

 

3.厌食感,以厌食肉类尤其是肥肉为甚,由于进食少并厌食,病人可在短期内很快消瘦下去。

 

4.有的病人早期也有黑便的情况。这是因为病变破坏了小血管所致。

 

以上轻微症状往往会被误认为是慢性胃炎,难以引起病人和医生的重视,因此,年龄在40岁以上,突然出现上述症状的人应及时作胃镜检查。只要注意消化道方面这些细微的变化,并能及时看医生,胃癌的早期诊断和治愈率则可显著提高。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专家:定期做胃镜,能有效降低胃癌死亡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的早期症状 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