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病知识:股骨颈骨折的表现症状

 

很多中老年人很容易发生骨折,一不小心滑到就会造成骨折,影响身体健康。股骨颈骨折是骨折的一种类型,那么这种疾病有哪些症状呢?一起来了解一下股骨颈骨折的症状有哪些吧。

 

1、疼痛

 

骨折发生后患者可感明显疼痛,活动时加剧,可出现髋部肿胀及瘀斑、腹股沟中点或转子间压痛及轴向叩击痛(叩击患侧足跟部可引起髋部的疼痛)。

 

2、畸形

 

股骨颈骨折发生后远端失去关节囊及髂股韧带的稳定作用,受到肌肉的牵拉而发生45°~60°的外旋畸形,股骨转子间发生骨折时该角度可达90°,检查时会发现患肢短缩。患者平卧位时,可见两侧髂前上棘不在同一水平,表明股骨大转子向上移位。

 

3、功能障碍

 

部分骨折患者伤后即感髋部疼痛,下肢活动受限,不能坐起或站立。但也有部分无移位的稳定骨折病人,受伤后并不立即出现功能障碍,仍能行走或骑自行车,数天后发展为不稳定骨折导致疼痛加重,甚至完全不能行走。

 

股骨颈骨折的症状有哪些呢?文章中给我们介绍了一些股骨颈骨折的常见症状,希望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对这种骨折有更多的了解,在生活中及时的治疗这种疾病。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骨折吃什么食物的内容,推荐阅读:《骨折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得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折的症状 骨折吃什么好 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