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睡觉能加快骨折恢复么?

 

曾经有个医生跟我说,身体在睡眠时恢复更快,那如果我每天多睡几个小时,骨折是不是就会恢复得更快呢?

 

美国纽约长老会医院/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矫形外科医生Melvin Rosenwasser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更多的睡眠能提高或加速骨折愈合。

 

“骨折恢复需要合适的对齐和固定”,也有受到“健康状况、营养和是否吸烟等习惯”影响。

 

至于怎么能加速愈合,Rosenwasser表示,曾有研究显示,在腕骨骨折治疗中引入超声波刺激,可能会轻微加快愈合。2002年,曾有人分析了几个在骨折中使用超声波的研究后 总结 出“随机试验中有证据显示,对于骨折后不采取手术的病例,引入低强度超声波治疗可能能使恢复时间显著降低”。

 

但是睡眠能否帮助其它伤病恢复呢?2004年的一篇论文总结后认为,感受到压力、以及应激激素水平能预测伤病恢复速度,但是其它一些因素,包括喝酒、锻炼和睡眠与伤病恢复关系不大。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四肢骨折患者应该如何在家进行康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折的症状 骨折吃什么好 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