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后早期怎么康复?

 

早期为骨折固定期,肿胀和疼痛是骨折复位后最主要的症状和体征,持续性肿胀是骨折后致残的最主要原因。因此,早期治疗的目标主要是消除肿胀、缓解疼痛。

 

1. 主动运动:是消除水肿的最有效、最可行和花费最少的方法。主动运动有助于静脉和淋巴回流。a:伤肢近端和远端未被固定关节的各个轴位上的主动运动,必要时给予助力。b.骨折固定部位进行该部位肌肉有节奏的等长收缩练习,以防止失用性萎缩,并使骨折端挤压而有利于骨折愈合。c.关节内骨折,常遗留严重的关节功能障碍,为减轻障碍程度,在固定2~3周后,如有可能应每日短时间取下外固定装置,在保护下进行受损关节不负重的主动运动,并逐步增加关节活动范围,运动后继续维持固定。d.对健肢和驱干应尽可能维持其正常活动,可能时应尽早起床。必须卧床患者,应每日做床上保健操,以改善全身情况,防止压疮、呼吸系统患疾等并发症。

 

2. 患肢抬高:有助于肿胀消退,为使抬高肢体收效,肢体远端必须高于近端,近端要高于心脏平面。

 

3, 其它物理治疗:如温热疗法:传导热疗、辐射热疗。超短波疗法或低频磁疗。但有金属板内固定时禁用。音频电或超声波治疗。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四肢骨折患者应该如何在家进行康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骨折 骨折吃什么食物 骨折吃什么食物好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