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得乳腺癌?这是真的(图)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这并非耸人听闻,乳腺癌并非女性的专利,我们身边也不乏实例,有的年轻男子啤酒喝多了,竟然得了乳腺增生,害得从此不敢喝啤酒。记者采访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乳腺甲状腺专科医生许双塔,为读者答疑解惑。

 

许医生介绍,男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较小,每100名乳腺癌患者中,有一名为男性。男性患乳腺癌的机制和女性是一样的,遗传、不良的生活习惯、喝酒、环境因素等众多机制都有可能使男性患上乳腺癌。男性乳腺癌早期没有任何症状,通常是乳房内有小肿块,小部分人乳头会出现湿疹的情况,男性应该提高警惕,如果有发现乳房内有肿块时就要引起重视,“男性和女性不同,乳腺增生、乳房肿块的情况比较容易被发现,医院门诊里经常有发现后主动过来治疗的。”

 

许医生说,乳腺癌分为四个病期,一期的生存率达到90%,接下去每一期生存率都会下降20%。在发达国家中乳腺癌患者的治愈率高,并不是因为设备先进,技术好,而是因为发现及时。

 

医生建议: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乳腺癌

 

许医生建议女性每月进行一次乳房自我检查,摸摸是否有肿块,腋窝是否有肿大的淋巴结;平时发现乳房异常胀痛不适,特别是出现乳房不对称、乳头内陷、乳房表面出现“酒窝”“橘皮”时,更要拉响特殊警报,尽快找肿瘤科或乳腺专科医生检查。 另外,还要定期做针对乳腺的体检。

 

要预防乳腺癌,还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工作压力不宜太大,学会疏解精神压力,保持心情愉悦。不要熬夜,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要有健康的饮食,少吃油炸、膨化、冰激凌等高油、高脂食品,多食蔬菜、水果、鲜鱼。要保持健康体重,坚持运动,锻炼身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乳腺癌 这是 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