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是癌症症状吗

 

什么是心悸症状呢?所谓心悸,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心慌,乃是由于人们主观感觉上对心脏跳动的一种不适感觉。心悸可以由于心脏活动的频率、节律或收缩强度的改变而导致,也可以在心脏活动完全正常的情况下产生,后者系因人们对自己心脏活动特别敏感而致。

 

心悸的病因多种多样,有的是心脏器质性病变,有的是由于功能性的因素所致,临床上须加以鉴别,从而进行不同的诊治。常见的引起心悸的病因有以下几种。

 

关于心悸发生的机理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一般认为与心肌收缩力、心搏量的变化及患者的精神状态、注意力是否集中等多种因素有关。心律失常时患者可因心率过快、过缓或出现心律不齐而感到心碎。在高动力循环状态下,由于心肌收缩力增强,心率加快,心搏量也相应增加,使心肌在收缩期紧张度增高,产生心悸。

 

另外,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患者较易出现心悸,如轻度体力活动,偶发早搏等情况下即感明显的心悸,而正常情况下只有在剧烈活动或强的精神刺激时人们方可感觉到,且持续时间短,经休息后心悸很快消失。

 

患者注意力的集中也常导致心悸的产生。当注意力较集中时,患者较易出现心悸,可能与此时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引起心搏量及神经敏感性增强等因素有关。

 

专家提醒:癌症的疗效取决于早发现、早治疗,故患者不要丧失信心,一旦患病,要尽早到医院治疗。 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浏览:《葛森疗法治疗癌症真的有效吗?》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悸 癌症症状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