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一招缓解紧张性头痛

 

门诊上来看头痛的患者,十之六七都是紧张性头痛的患者,主要跟现在工作繁忙、精神比较紧张、颅脑轴位肌肉的张力持久增高有关。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科疼痛门诊主任医师赵俐黎介绍,对紧张性头痛的患者,她有一个缓解的妙招。

 

疼痛比较明显时,可以用手掌轻轻叩打颈部和头后部,右手叩右耳后颈部,再用左手叩左耳后颈部,各100次最好。然后用双手搓颈部,搓时用大拇指和其余四指捏住颈项部的肌肉,用力要对称,频率要快,但是移动的速度要慢,一般一次搓5分钟左右,休息几分钟后可以再进行,有舒筋通络、调和气血的作用。这样,后颈部的肌肉比较放松,头痛也就能够减轻了。

 

链 接:

 

【缓解头痛的几款花草茶】1、黄菊花:降血压,头痛眩晕、神经性头痛。2、薰衣草:失眠性头痛。3、野菊花:平肝明目,风热感冒引发头昏目眩。4、合欢花:宁神,治郁结胸闷,神经衰弱。5、迷迭香:对宿醉、头昏晕眩及紧张性头痛。6、柠檬草:治高血压,头晕。》》》相关推荐:海蜇皮能治高血压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紧张性头痛 紧张性头痛的症状 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