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季吃点锅巴土豆清肠胃吧!

 

锅巴土豆在四川重庆那边可以说是人气小吃,就连南宁的农院路也经常可以看到拿着铁板土豆边走边吃的人,其实土豆这种东西,既能作主食也能当作零食,最大的好处就是管饱,就算用来当作午餐或者晚餐吃都完全没有问题。

 

在外面吃土豆总担心卫生的问题,再者就是店主会不会乱加配料,如果是在自家DIY的话,就没有这种烦恼了。自制锅巴土豆其实并不难,基本上10来分钟就可以做好了,闲下来的时间就可以动手做一些,当作解馋的小零食也很不错呢。

 

材料:中等大小的土豆两个、小米椒两个(可省)、香葱、油、盐、辣椒粉、孜然粉、花椒粉

 

制作方法:

 

1)准备材料,土豆去皮。土豆切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块,大小可随意,小一点更入味;

 

2)切好的土豆放入清水中泡一会儿,沥干水备用;

 

3)土豆块放入蒸锅中,锅开后大火蒸五、六分钟;

 

4)小米辣切末、香葱切花备用;

 

5)平底锅中放入适量油,放入蒸好的土豆块(放之前滤去多余的水);

 

6)中小火将土豆煸炒至外皮焦黄,放入盐、辣椒粉、孜然粉和花椒粉翻炒均匀,出锅后撒上米椒碎和葱花即可。

 

tip:吃土豆注意事项,由于变质或其它有关的土豆吃了对身体有害处,因此大家吃吃土豆有很多东西要注意:

 

1、凡腐烂、霉烂或生芽较多的土豆,因含过量龙葵素,极易引起中毒,一律不能食用。

 

2、土豆适用于炒、炖、烧、炸等烹调方法。

 

3、土豆宜去皮吃,有芽眼的部分应挖去,以免食物中毒

 

4、土豆切开后容易氧化变黑,属正常现象,不会造成危害。

 

5、人们经常把切好的土豆片、土豆丝放入水中,去掉太多的淀粉以便烹调。但注意不要泡得太久而致使水溶性维生素等营养流失。》》》相关推荐: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土豆和红薯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锅巴土豆 土豆 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