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慢性咽炎的老人多吃些海带

 

慢性咽炎的老人,会感觉咽喉部总是不舒服,痰咳也咳不出,咽也咽不下。除了听从医嘱外,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一些海带。

 

海带是一种美味的食物,同时具有抗菌、抗病毒的功效,研究发现,海带对多种细菌及病毒有抑制甚至杀灭作用。而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

 

可将海带干浸泡后,切成细丝,烫熟凉拌后食用。每天可以吃一小蝶。同时,注意饮食清淡,平时多喝水

 

除了食用,海带还有一个妙用。如果老人生病长期输液,输液位置出现肿胀、疼痛不适,也可以用海带湿敷在局部,有消肿、止痛的功效。

 

温馨提醒:就像海鲜并非人人都适宜吃一样,一些人也不宜多吃海带。其中,由于海带、海参等海产品中含有较多的尿酸,被人体吸收后容易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使关节炎症状加重。因此,关节炎患者忌多吃海带等海鲜。如果还想了解更多介绍海带营养价值的内容,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吃海带抗癌靠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海带 慢性咽炎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