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药:痤疮药晚上再抹

 

痤疮药最好晚上用,否则可能引起不良后果。原因是痤疮药中最常用的维甲酸类药物,对皮肤有刺激作用,如果白天涂抹,受日光照射后皮肤会出现烧灼感、红斑、生色素沉着等,此反应会随着药物浓度增加而增加。

 

因此不要在白天使用,应在每日晚上或睡前使用,如刺激过强则隔日1次使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邹先彪提醒,开始用维甲酸5-12天皮肤有轻微刺激的过敏反应,如局部潮红、脱屑,有紧绷或烧灼感,多数人可适应,并会逐渐消失。

 

使用时应从低浓度开始,每晚1次,避免光照后增加药物刺激性,症状改善后每周外用1次。另外,应注意点状涂抹在丘疹处,而非片状涂抹,否则可能引起严重脱屑、红斑等刺激症状。

 

知识链接>>>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浏览:《脸上长痤疮男人需要怎么做》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痤疮药 用药 生活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