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孕妇吸烟可致孩子心脏缺陷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年龄超过35岁、有吸烟习惯的孕妇,所生孩子有心脏病缺陷的风险较高。研究人员表示,在患有心脏缺陷的新生儿中,1%~2%是由孕妇在孕期内吸烟造成的。

 

美国西雅图儿童医院和华盛顿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989~2011年14128名患有心脏缺陷新生儿的记录,并与同一时间段中出生的62000名健康婴儿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与在孕期不吸烟的孕妇相比,那些在孕期吸烟的孕妇,所生新生儿先天心脏缺陷的发生率较高,一天吸20根以上香烟的重度吸烟者,这一风险最大。如果35岁以上的大龄孕妇在孕期吸烟,其所生孩子患有心脏缺陷的风险是不吸烟孕妇的两倍。

 

2010年,英国皇家医学会的一项研究表明,孕妇吸烟可能造成新生儿心脏有缺陷的风险增加15%;而另一项对3000多名新生儿所进行的调查报告称,孕期吸烟会使胎儿出现心房间隔缺损的风险加倍。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结果再次证明孕期吸烟可能会给新生儿造成长期危害。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吸烟危害的内容,推荐阅读:《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到底有多严重?》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吸烟 吸烟与健康 吸烟的危害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