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醒:低龄饮酒更容易上瘾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京发布了《北京上海广州三城市青少年饮酒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指出,超过半数的中学生曾经饮过酒,低龄饮酒更易上瘾的问题,很多学生包括家长并不知晓。

 

调查发现,青少年喝酒现象普遍,三大城市中超过一半(52.5%)的中学生曾饮过酒。饮酒还存在低龄化现象,曾饮酒学生中,超过1/4 (26.5%)的学生在10岁前初次饮酒。此外,半数(48.3%)中学生不知道“低龄饮酒更容易上瘾”。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表示,“应强化家长对未成年人饮酒风险的认知,加强对子女饮酒行为的相关教育。尤其节假日时,应改变‘少尝点,没关系’的错误观念。”了解更多喝酒成瘾的相关内容,请点击浏览:《喝酒成瘾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酒成瘾怎么办 喝酒的好处 喝酒